• Introduction to the Old Testament (Second Edition)
《21世紀舊約導論》全新增訂版,持續作者對於最新舊約學術研究的關注及精闢的評論,在廣大的正典架構中逐一檢視各舊約經卷的精義,在具有神學意義的歷史事件中,剖析經文的文學藝術,幫助讀者以寬廣卻精準的眼光,獲得舊約經文所要傳達的重要信息。
 
全書導論包括三大層次:
.歷史背景:按照聖經寫作時代的情境,準確閱讀舊約。
.文學分析:依據作者寫作習慣和筆法,正確解釋舊約。
.神學信息:立穩福音派信仰傳統,本於信心分析舊約。
 
本書是一本內容扎實、深入淺出的導論,目的在於為讀者作預備,能夠跨越現代與古代舊約背景的鴻溝,欣賞舊約的文學之美,以及認識神豐豐富富的同在。閱讀本書能夠對於舊約個別經卷建立基本的認識,以及獲得進深閱讀的資訊,是廣受神學院老師歡迎的基礎導論。
 
本書特色
1. 強調「特殊導論」(special introduction),依序介紹個別書卷。
2. 對歷史批判法採取友善的互動,融匯舊約學者重要學術貢獻。
3. 擷取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精華,而非繁冗的學術歷程回溯。
4. 在個別經卷的文化處境中探究其意義,旨在了解舊約歷史的本質。
5. 全書雙套色排版,另有插圖、表格、圖表,版面清晰好讀。

作者簡介

 

朗文(Tremper Longman III),耶魯大學(Yale University)古代近東研究博士,魏士蒙學院(Westmont College)聖經研究甘德理講座教授、宗教研究系主任。多年擔任韋斯敏斯德神學院舊約教授,任教期間與狄拉德合著本書。著作(含合著)已達二十本,範圍包括聖經文學批判、歷史研究、聖經註釋等,多本為跨領域著作,亦參與不同英文版本聖經的翻譯或顧問工作。已發行中譯本:《心靈的迴響》、《聖經以色列史》(天道)、《國際釋經應用系列:但以理書》(漢語)、《如何讀箴言》、《如何讀創世紀》(友友)、《新舊約文學讀經法》(校園,合著)。
 
狄拉德(Raymond B. Dillard),卓西大學(Dropsie University)哲學博士,韋斯敏斯德神學院舊約語言及文學教授。寫作本書初版期間,因心臟病發於一九九三年過世。
Books
publisher 校園
Author 朗文、狄拉德 (Tremper Longman III, Raymond B. Dillard)
Translator 劉良淑、黃業強、鄔錫芬
Pages 640
Goods
Length (L x W x H) 18.5 x 23.5 x 4 cm
Weight 1.2 kg

Write a review

Please login or register to review

Introduction to the Old Testament (Second Edition)

  • Brand: 校園
  • Product Code: 009584
  • Availability: In Stock
  • HK$270